0%

牛言牛语(一)

2020年04月《韭菜》

今天炒了一份韭菜炒蛋,试问一下牛牛吃不吃韭菜。这娃子每天就是只吃蔬菜不吃肉的,想问一下他吃不吃韭菜能顺便带点鸡蛋,让他吃进去。
他看着韭菜说:“这个不是韭(九)菜,这个是十菜。”

2020年04月《瓷都大桥》

开车路过瓷都大桥,娃子和奶奶讨论河的问题。为了让娃子记住家乡的地标建筑,主动跟他说这座桥叫瓷都大桥。
娃子迷茫的看看桥说:“这不是石(?)都大桥。”
“不是瓷都大桥,那是什么桥呢?”
“这是九都大桥,还有一都大桥、二都大桥。”
哈哈哈,原以为石他口齿不清说的是“石”,原来他听到的是“十”。

2020年04月《鸭脖》

晚上边看个剧,拿着鸭脖边吃着。牛牛走过来看见我在吃东西,好奇的问到“妈妈你在吃什么?”我说到“这个是鸭脖脖,不过有点辣椒哦,你吃不吃呀?”他犹豫的半点头,但回味着到我说有辣椒,赶紧改成摇头。说到:“我不吃鸭婆婆(脖脖),我要吃鸭公公。”

2020年4月24日《开水》

在冲开水牛,牛走过来,看着我冲开水,怕水溅出烫着他让他走开。
“赶紧走开哦,一会开水会不小心烫到人的哦。”
牛牛走开数米,回头跟我叮嘱“这个不是开水,这个叫关水。”

2020年04月30日《睡午觉》

中午吃完午饭后准备午休片刻,然后问牛牛,睡午觉吗。
那娃子有点焦躁的跟说我,“我好难过,我睡不着。我不要睡午(五)觉,我要睡六觉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