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牛言牛语(二)

2020年5月1日《我放心啦》

早上牛婆婆打电话说想送妹妹过来跟牛牛一起玩一下,但是牛牛有点怕小妹妹,因为小妹妹会抓牛牛的头发。先跟牛牛说了一下情况,让他有个心里准备。
中午的时候妹妹还没有来,打电话问了一下什么情况,牛婆婆说不过来了。
此时牛牛从外面玩完回来了,立马跟牛牛说:“牛牛,放心啦,妹妹不来了。”
奶奶问:“牛牛呀?放心什么呀?谁放心呀?”
牛牛两手拍拍肚皮开心说:“牛牛放心啦。”

2020年5月3日《牛牛是“小人”》

傍晚时分下楼去接在楼下溜圈的牛牛,看见牛牛在滑滑梯那里玩着滑滑梯。儿童滑滑梯旁有一些固定的户外锻炼器材。牛牛看见别人吊双杠吵着也要吊着玩。跟牛牛说“那个是大人玩的,小朋友不能玩哦。”牛牛听见我说到有点不乐意的走了。回的路上很倔强的跟我说到;“妈妈是大人,牛牛是‘小人’。”

2020年5月5日《杨梅“出生”了》

小区花坛里的杨梅结了小果子,青朦朦得甚是可爱。
牛奶奶看着杨梅树说;“这个杨梅树结杨梅了。”牛牛更正到;“杨梅‘出生’啦。”

2020年5月9日《路口、入口、出口》

陪牛牛下楼去骑车玩。路过停车场出入口跟牛牛说:“车库口要慢一点哦,看一下有没有车,没车在往前走。”
继续往前又到一个十字路口,抓住牛牛的车让他停下来,“这是路口,到了路口的时候要停下来看一下有没有车。”牛牛对于我说的路口有反对意见,说到:“这是出口,不是‘入口’。”
他把我说得‘路口’理解为了‘入口’,并倔强得说个对立得‘出口’来。